內地航企解禁!坐飛機可以玩手機

| Siu Yeung | 18-01-2018 21:27 | |
內地航企解禁!坐飛機可以玩手機

以往在內地乘坐飛機,都完全不能使用手機。不過隨着人們對手機的需求日增,不能在飛機玩手機,大概會成為歷史。稍早前,東方航空及海南航空便分別宣布,由即日起,允許乘客在空中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及電子閱讀器等,相信日後其他內地航空,也會實行這政策。

在去年 10 月,國內《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行合格審定規則》進行第 5 次修訂,表明航企可自行決定,是否開放機上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的限制。至 1 月 16 日,中國民航局亦公布了《機上便攜式電子設備(PED)使用評估指南》。東航方面表示,已經制定好各項細則;南航亦表示,已完成政策與操作流程修訂、機組人員訓練等,乘客可在空中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電子閱讀器、遊戲機等電子設備。

【網絡熱話】

【生活情報】

雖說是解禁,但並非完全沒有限制。使用手機等設備時,需開啟飛行模式,並關閉移動通信功能。若手機不具備飛行模式,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此外,超過規定尺寸的便攜式電腦、PAD 等大型 PED 設備,僅可在飛機巡航階段使用,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着陸時,仍會禁止使用。另外如遇到特殊情況,如低能見度飛行階段,或飛機疑似受到便攜式電子設備干擾,也會禁止使用。

如果乘客需要上網,東航回應指,旅客可選擇乘坐東航提供 Wi-Fi 服務飛機,提前在 APP 或官網申請登錄密碼,旅客可在登機後,可打開手機連接 Wi-Fi 功能。現時東航、南航、國航、海航的空中 WiFi 服務,目前均未收費。除了上述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亦表示,會盡快完成公司評估,並提交民航主管部門審議。預計今年上半年,旅客將在飛機上有條件地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 

Source:中國評論新聞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