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X470 主機板曝光!Ryzen CPU、APU 全兼容!

| 野原廣志 | 16-01-2018 04:00 | |
AMD X470 主機板曝光!Ryzen CPU、APU 全兼容!

AMD 近日公佈 2018 年及後的 CPU/APU 處理器、GPU 顯卡路線圖,包括二月份發布桌面版 Ryzen APU、四月份發布第二代Ryzen CPU 等等,同時還會有新一代 400 系列晶片組,首發高端型號 X470。據 Mydrivers 報道,AMD目前已經將旗下桌面處理器統一為AM4接口,無論是第七代APU還是第一代Ryzen CPU都是如此,共享300系列主板。

而新的Ryzen CPU/APU也將延續AM4接口保持不變,搭配300/400系列主板均可,當然現在的300系列主板也只需刷新BIOS就能支持新U。考慮到完全不同架構和工藝的七代APU都能共享同一接口,Intel那邊接口不變卻故意兩代不兼容就更顯得有點……

雖然距離發布還有三個月時間,X470主板已經出現了, Gigabyte 就在CES 2018上做了公開展示,具體型號為“ X470 Aorus Gaming 7 WiFi ”。 乍一看,這是塊標準的高端AM4主板,配備了M.2散熱片、PCI-E和內存插槽加固、內存插槽間LED燈、24針供電接口旁塑料LED燈帶、幾個超頻按鈕等等。散熱設計值得關注,為提高散熱效率使用了大量鰭片設計,雖然賣相不是最好的,但總比那些看起來很花哨、其實內部只有一小塊金屬的要好很多。 Gigabyte 還透露,他們使用了最新的IR供電設計,可以大大強化超頻。

背部IO擋板部分也做了強化設計,提供電源開關鍵、BIOS清除按鈕、802.11ac Wi-Fi雙天線、USB 3.1 Gen.2 10Gbps Type-C/A各一個(還能插針擴展一個)、四個USB 3.0、兩個USB 3.0 DAC-UP(魔音)、兩個USB 2.0。 Gigabyte 稱這些USB接口都是原生的,沒有第三方主控幫助,暗示X470 USB 3.1支持得到了增強。

Source: Mydriv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