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 AI人工智能再勝人類!答閱讀理解題比人類更高分

| Hin | 17-01-2018 13:35 | |
阿里巴巴 AI人工智能再勝人類!答閱讀理解題比人類更高分

AI人工智能愈來愈強大,單看 AlphaGo 於圍棋比賽中,直落三盤完勝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潔,已教人看傻了眼。或許圍棋這門高深學問與你相距甚遠,但假如與你說,你由小到大也受到的「閱讀理解」訓練,連 AI 也比你強的話,又是否有 AI 殺埋身的感覺呢?據報道指出,在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文章閱讀測試中,阿里巴巴及微軟的 AI人工智能均能勝過人類取得更高的分數。是次測試採用最為權威的 Stanford Question Answering Dataset(SQuAD)測試方式,在 SQuAD 編制下有一個大規模的機器閱讀理解數據庫,數據採自維基百科 500 多篇的文章,從中設有 10 萬條問題,AI人工智能閱讀完一篇短文後,再回答關於短文的問題,並與標準答案進行對比。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當中阿里巴巴 AI人工智能獲得 82.44 分,而隨後挑戰的微軟 AI 更獲得 82.65 分,兩者均比人類最高的 82.304 分更高。而阿里巴巴自然語言處理首席科學家司羅表示,AI人工智能能夠精確地回答如「下雨的原因」等問題,日後 AI 將可應用於客戶服務、博物館導覽,以及於網絡上回答醫療諮詢等問題。

Source:bloomber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