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海纜連香港關島

| Patrick | 17-01-2018 13:15 | |
Google 海纜連香港關島

【e-zone 專訊】Google 公布過投資 300 億美元改善基建支援其雲端平台等服務,最新又公布 2018 及 2019 年的數據中心及海纜大計。該公司的副總裁 Ben Treynor Sloss 公司網誌上公布,會新設 5 個雲端平台區域,新增的是荷蘭和加拿大蒙特利爾;於 2017 年底,其實該公司已公布計劃於洛杉磯、芬蘭及香港設立雲端平台區域,意味數據中心的數量進一步增加。

Google 海纜連香港關島

另外,網誌中亦提到 3 條海纜的擴充,包括智利到洛杉磯的 Curie 海纜、丹麥及愛爾蘭到美國的 Havfrue 海纜及香港到關島的 HK-G 海纜,當中 HK-G 海纜主要加強亞洲地區的通訊,而新增海纜後, Google 在全球就有11條直接投資的海纜,而 Curie 更是首條非電訊公司投資的洲際海纜。

看來 Google 在雲端平台上的部署除了是數據中心外,更著力於數據連繫,目標是提升連網的可靠性。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