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錄得零下 67℃ 連溫度計也凍壞

| Siu Yeung | 16-01-2018 20:34 | |
西伯利亞錄得零下 67℃  連溫度計也凍壞

網絡名曲「我是一個西伯利亞人,冬天的冠軍」大家都聽過,究竟西伯利亞有多冷呢?根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奧伊米亞康(Oymyakon)村,早前就錄得 -67℃,迫近 1933 年錄得的低溫記錄。

西伯利亞錄得零下 67℃  連溫度計也凍壞

奧伊米亞康是世界上有人居住的最寒冷之地,雖然官方資料顯示為 -59℃,但有居民在家中,錄得更低的 -67℃,貼近 1933 年的 -67.7℃。有居民走出屋外時,眼睫毛和眉毛均迅速結冰,亦不需要雪櫃冷藏食物。另外還有居民表示,去年安裝了電子溫度計,因為天氣太冷而壞掉。

現奧伊米亞康仍有約 500 名村民居住,在嚴寒的生活,其實極不方便,例如鋼筆墨水易結冰,關掉引擎的汽車亦很難再啟動。另一教人詫異的是,在如此遙遠的地方,似乎一樣有中國旅客,一條影片中顯示,4 名操普通話的男子,穿上泳褲跳入水中吶喊。

Source:Siberian Tim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