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大廈智能化 提升功能價值

| Patrick | 16-01-2018 20:00 | |
舊大廈智能化 提升功能價值

【e-zone 專訊】智能城市不一定要推倒重建。有方案商指,舊物業升級配套新技術,亦能提高效能及效率,節電省能之餘,亦能提升物業價值。旗下有奧的斯(OTIS)電梯、開利(Carrier)空調等品牌的聯合技術,其業務就包括針對物業管理及擁有人,該公司環境、控制與安防香港、澳門、台灣及關島區總裁雲惟進(上圖右)指出,本港有 4,000 幢超過 10 年樓齡的工業及商業大廈,都是聯合技術的目標客戶。

雲惟進認為,新物業部署智能技術當然亦是他們的客群,但舊大樓透過新技術,提升能效及營運水平是該公司另一重點,所以聯合技術宣布在香港推出「大型建築效益升級計劃」,會為樓宇提供技術、建議,規劃、服務等,他表示,在近年智能城市的想法普及,更多物業擁有人去考慮如何升級物業。

奧的斯香港、澳門及台灣區總裁彭祖琳(上圖左)亦指出,香港已有客戶如尖沙咀 iSquare 採用該公司的人群分析方案,透過鏡頭觀察人群密度,再控制升降機到繁忙樓層疏導人潮,有效控制繁忙時間升降機的使用效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