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招趕「黑的」!假日推萬宜水庫東壩小巴線

| shiuhk | 16-01-2018 19:26 | |
政府出招趕「黑的」!假日推萬宜水庫東壩小巴線

香港其中一個居住優勢,就是郊野區域跟市區的距離十分近。好像西貢萬宜水庫東壩,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承認的世界地質公園之一,亦是不少港人假日旅遊的熱門地點。然而除非自己有車,否則要去旅遊並不容易。主要原因,是萬宜水庫地點偏遠,但就沒有公共交通可以到達。因此旅客只可以步行,或是乘搭的士前往,但正因爲這樣,導致「濫收車資黑的」出沒,問題嚴重。所以近日政府就出招,推出假日限定的小巴線來往西貢萬宜水庫東壩!

據運輸署文件表示,政府將以試驗性質推出一條來往西貢萬宜水庫東壩,以及北潭涌的小巴線,每程收費 HK$11.3。這條路線暫時會在星期日以及公眾假期才會推出,服務時間為每日 3pm 到 6pm,每 20 至 25 分鐘一班車,每程 20 分鐘。透過推出假日小巴線,希望可以趕絕濫收車資的「黑的」。現時,「劏客黑的」若不按錶收費,每程約收 HK$100 至 HK$300,最誇張為每人收取 HK$100,正常收費應為每程 HK$80。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其實,早在政府提出新小巴線之前,就有網友出帖討論。有網民就害怕最後變成「人車爭路」,因爲假日路上行人超多;但就有網民認爲「一早就應該推出」、「服務時間太短」,更認爲應該「連平日一到五都開」,笑說「反對最大的絕對是的士業界」。大家又贊成推出這條小巴路線嗎?

Source:HKET、經濟日報圖片庫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