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ores O'Riordan 五首經典名曲回顧 The Cranberries 女主音終年 46 歲

| Kay | 16-01-2018 14:25 | |
Dolores O'Riordan 五首經典名曲回顧  The Cranberries 女主音終年 46 歲

今日(1 月 16 日)對於另類搖滾樂迷而言絕非值得高興的日子,因為今間多間傳媒報道愛爾蘭經典另類搖滾樂隊 The Cranberries 的第 2 代女主音 Dolores O'Riordan,於英國時間星期一(1 月 15 日)在倫敦為新歌錄音期間離世,死因未明,終年 46 歲。其實近年 Dolores O'Riordan 患上躁鬱症,也有企圖自殺的傾向,但其實 Dolores O Riordan 歌唱狀態還算不錯,The Cranberries 上年才推出過集合 unplugged 及 交響樂元素的《Something Else》專輯,還包括全新收錄的 3 首新歌,因此 Dolores O'Riordan 的辭世,的確令不少樂迷震驚。如想再聽到她演繹代表作〈Dreams〉(即王菲〈夢中人〉原曲),看來只能在 YouTube 慢慢重溫了。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如沒有 Dolores O'Riordan 充滿通透感、爆發力並重的歌聲,相信 The Cranberries 也不能在 90 年代紅透半邊天,成為搖滾界的重要單位,而大家也不會深深記着 Dolores O'Riordan 唱〈Dreams〉時的空靈感覺(事實上當時的王菲是跟到足的!),又或者是〈Zombie〉、〈Promises〉的氣場及爆點。大家如今最關心的,相信是沒有 Dolores O'Riordan 的 The Cranberries,會是繼續成軍,還是黯然解散。

從現在成員 Noel Hogan、Mike Hogan 及 Fergal Lawler 所發出 FB 的聯合聲明來看,樂隊下落未有定案,只見他們提到「我們的朋友 Dolores 離世,使我們感到極為震驚。」(We are devastated on the passing of our friend Dolores.),以及「今天世界上損失了一位真正的藝術家。」(The world has lost a true artist today.)。畢竟 Dolores O'Riordan 跟 3 位成員一同成軍近 30 年的時間,他們未能接受死訊是人之常情的。相信在適當的時候,樂隊自然會交待發展路向。現在就先重溫 5 首經典 Dolores O'Riordan 名曲。

〈Dreams〉

收錄專輯:《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1993 年)

〈Zombie〉

收錄專輯:《No Need to Argue》(1994 年)

〈Salvation〉

收錄專輯:《To the Faithful Departed》(1996 年)

〈Promises〉

收錄專輯:《Bury the Hatchet》(1999 年)

〈Time Is Ticking Out〉

收錄專輯:《Wake Up and Smell the Coffee》(2001 年)

Source: WikipediaYouTube @ TheCranberriesVEVO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