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全自動單車泊車地下系統

| Siu Yeung | 15-01-2018 22:26 | |
新加坡推全自動單車泊車地下系統

不少國家和城巿,都鼓勵巿民以單車代步,既可減少碳排放,亦有益身心。不過,相對也可能帶來一些問題,例如要在地面提供足夠車位,單車也可能會成為盜竊的對象。有沒有辦法兩全其美呢?最近星加坡便啟用了首個全自動化的單車停車場,既不會造成阻街或佔用地面,保安效果亦理想。

新加坡推全自動單車泊車地下系統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這個全新的地下單車停車場,設於海軍部地鐵站旁邊。停泊系統由 3 個深入地底 10 公尺的停車庫組成,能容納逾 500 輛單車。使用前,用家要先註冊帳戶,系統便會將密碼傳送到手機,完成手續後,放置單車的閘門便會打開。之後用家可將單車及個人物品放入停放櫃,停放櫃便會自動下降,儲存在某個位置。存放或取回單車,過車不需 1 分鐘便可完成。

新加坡推全自動單車泊車地下系統

現時這個地下單車停車場供巿民免費使用,至 4 月 30 日。由 5 月起收費,每月租金約 300 港元,時租則為 3 港元。當局指新設施能鼓勵更多人以單車代步,之後會評估使用者經驗和營運情況,再決定會否進一步擴展使用地區。

Source:channelnewsasi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