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擬分拆業務

| Patrick | 15-01-2018 14:01 | |
軟銀擬分拆業務

【e-zone 專訊】消息傳出,Softbank(軟銀)集團擬分拆流動電話業務 Softbank 於東京證劵交易所主板上市,計劃今年成事,融資金額以 2 萬億日圓為目標,會是日本史上最大規模 IPO(首開公開招股)。

Softbank 集團在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圖)領導下,動作不斷,近年更積極進行科技相關收購,成立投資基金,市場預計今次分柝目的是避免財務體制惡化,集資可有新資金投資到不新領域。 Softbank 集團在年來的投資及收購下,累積了不少債務,但消息指今次 IPO 後資金目標並不是抵債,而是作更多投資。

Softbank 集團旗下的子公司除了 Softbank 流動電話業務,亦包括 Yahoo 日本、 Softbank 願景基金、早前收購的英國半導體公司 ARM 及美國流動電話營運商 Sprint。Softbank 在今日發表的回應只表示集團尋求不同的融資策略,將流動業務分拆上市是選項。

外電消息指, Softbank 計劃上市後仍維持對流動業務的 7 成股權,會將 3 成股份向投資者開放,並計劃於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等海外市場同步上市,並指出今次上市,除了日本投資者, Softbank 亦指向海外投資者。

Source:日經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