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year One 太陽能車 明年正式生產

| 阿七 | 15-01-2018 12:10 | |
Lightyear One 太陽能車  明年正式生產

現時電動車在市場上仍未普及時,荷蘭公司 Lightyear 便已再走前一步,研發以太陽能驅動的電動汽車。現時全球關注氣候變化,這款完全無需使用化石燃料的電動車,便獲得 CES 2018 的「氣候變遷創新獎」。

【相關新聞】

【熱門報道】

據研發公司 Lightyear 指,Lightyear One 並不只是概念,將於 2019 年正式生產,雖然首批僅推出 10 部,但 2020 年將會生產 100 部。廠方指 Lightyear One 透過太陽能充滿電後,可供連續行駛 400 至 800 公里,與目前的電動車相若。不過,廠方並未有交代詳充電需時,以及馬力等詳細數據,但就指出若未能以太陽能充入足夠電量,車主可選擇透過充電站充電。不過,眾多汽車工程師對此提出質疑,指以目前太陽能板的 20% 轉換效能計算,即使全車舖滿太陽能板,直接供電予傳動系統,最高只能提供 2 匹馬力,認為技術並不可行。

Source : Lightyea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