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朱克伯格宣布改革!家人朋友帖子優先顯示

| Siu Yeung | 12-01-2018 20:15 | |
Facebook 朱克伯格宣布改革!家人朋友帖子優先顯示

去年 Facebook 全球總用戶數突破 20 億人,不過批評的聲音也愈來愈多,常見的問題如仇恨言論、種族主義、假新聞、濫用行為、廣告過多等。創辦人朱克伯格週四宣佈,將會對 Facebook 進行改革,讓用戶花在社交網絡上的時間,變得「更有意義」。具體意思就是會減少名人、品牌或新聞類的帖子,家人、朋友的消息排序會較優先。

【動漫電影】

【科技】

近年使用 Facebook,好些用戶或許都覺得,動態消息總是被新聞、商品影片等「洗板」,相反,親人和朋友的消息,好像愈來愈少。其中一個原因是 Facebook 的演算法造成,令類似的帖文、相片或影片迅速傳播,讓好些用戶不滿。朱克伯格在其 facbook 表示:「我們有責任確保我們的服務不僅有趣,且對人們有好處。研究顯示當我們使用社交網絡與我們關心的人溝通,對我們的幸福有好處。我們會感覺到很多聯繫及減輕寂寞的感覺,並涉及長遠的快樂及健康。」

雖然現時尚未知道改革細節,但大體而言,就是將會優先呈現家人、朋友的貼文,相反新聞、影片等,觸及率都會下降。現行提高觸及率的方法,例如按讚、tag、分享等機制等,相會有所改動。不過,朱克伯格亦強調,這次改革不會對廣告有影響,用戶還是會收到宣傳內容,相信沒有付廣告費、倚靠 Facebook 傳播內容的機構或媒體,受到影響會較明顯。

Source:Mark Zuckerber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