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公佈 6、7、8 代桌面 CPU 修補漏洞後效能!影響極微!

| 野原廣志 | 09-01-2018 16:00 | |
Intel 公佈 6、7、8 代桌面 CPU 修補漏洞後效能!影響極微!

Intel 多款處理器均受“Spectre”和“Meltdown”漏洞所影響,並有傳修補後效能大降。據 Mydrivers 報道,Intel 執行副總裁、數據中心事業部總經理 Navin Shenoy 發布了第二篇效能測試文章,針對客戶端也就是桌面平台用戶在打上修復“Spectre”和“Meltdown”漏洞補丁之後的實際情況。

對於大部分普通電腦用戶來說,性能的影響並不顯著。對於這些平台,我們今天公佈的數據支撐這種觀點。Intel稱,對於配備SSD和八代 Core 的平台(Kaby Lake、Coffee Lake),防禦措施對性能的影響很小。在各種工作負載上,包括SYSMark2014SE基準測試中所代表的辦公軟件和媒體製作在內,預計影響不到6%。在特定情況下,用戶可能受到更大影響。例如,使用涉及復雜的JavaScript操作的Web應用的用戶可能受到更大影響(我們的初步測試表明,最高可達10%)。遊戲等圖形密集型工作負載或財務分析等計算密集型工作負載受到的影響最低。

官方測試表明,第七代Kaby Lake-H高性能移動平台(筆記本標壓)受到的影響,與第八代平台相似(在SYSMark2014SE基準測試中大約為7%)。對於第六代Skylake-S平台,測試表明,性能所受影響稍高,但與第八代、第七代平台所受影響仍然大體上一致(在SYSMark2014SE基準測試中大約為8%)。我們還使用Windows 7在相同平台上做了性能測試。

此時的結果是,測試觀察到的影響很小(在SYSMark2014SE基準測試中大約為6%),甚至低於配備硬盤的系統。Intel還表示,在接下來的一周內,計劃針對過去五年推出的移動和桌面平台,提供具有代表性的數據。

Intel 公佈 6、7、8 代桌面 CPU 修補漏洞後效能!影響極微!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