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TV 斥資 1.4 億建「自動執貨系統」

| Brian | 11-01-2018 20:02 | |
HKTV 斥資 1.4 億建「自動執貨系統」

【e-zone 專訊】確認完全轉戰網上零售市場的香港電視(HKTV),宣布一系列新投資大計。其中包括斥資港幣 1.4 億元於將軍澳的多媒體及電商中心建設大規模「自動執貨系統」,建成後每日可處理 3.5 萬張訂貨單,希望達到「今日訂貨,明日送貨」的目標。截至去年年底,HKTVMall 平台上約有 8 成定單經流動裝置發出,每日平均處理 7,600 張定單,其平均價值為港幣 537 元。

HKTV 斥資 1.4 億建「自動執貨系統」

該公司主席王維基(圖)笑言過去自己不夠「貼地」,做生意時作過很多錯的決定。他指出未來零售市場發現會有改變,年輕的消費者會掌控未來,相信 10 年前沒有人能預計經濟會以智能手機為中心發展。他對於本地零售業,較低的應用科技情況感到擔心。他認為電子商貿在香港依然有出路,問題在於如何出發與改善客戶體驗。

香港電視同時宣布,在將軍澳廠房設立媒體創作的場地與器材支援基地,強調這些資源不只是協助年輕人,也會幫助中年人士轉型。出席同一場合的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指出,本地電子商貿交易量每年增長高達 15%,成長數字遠比網下為高,香港需要培養包括人工智能(AI)技術的專才,希望私人企業投資對此層面有所幫助。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