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IT 人工作最充實?每周覺悶僅 3 小時

| Siu Yeung | 10-01-2018 19:05 | |
香港 IT 人工作最充實?每周覺悶僅 3 小時

曾有一段時間,「IT 狗」這個詞彙惹來網民一陣熱話,有人覺得這反映香港資訊從業員猶如機械狗一樣,沒有尊嚴。事實又是否真的如此呢?專才招聘公司 Robert Half 便發表了一項跨國調查,結果發現本港 IT 從業員工作時,感到沉悶的時間最短,反映工作非常充實。

【動漫電影】

【網絡熱話】

是次調查,由 Robert Half 委託獨立調查機構進行,訪問地方包括香港、澳洲、比利時、巴西、智利、阿聯酋、法國、德國、新加坡、瑞士、荷蘭和英國,合共 1117 位資訊總監或科技總監。當中 92% 本港技術總監表示,其員工感到工作沉悶的,平均只佔 7.5%,意思就是每週覺得沉悶的時間,大概只有 3 小時,低於是次調查的其他國家。

本港僱主覺得員工作時覺得沉悶的原因,主要包括工作欠缺挑戰性(57%)、工作性質沒趣(41%)及會議費時失事或次數太多(32%)、不享受與同事相處(23%)和工作量不足(20%)。至於其他國家,當地主管估計員工覺得工作沉悶的時間,比利時為每週有 5 小時,隨後為德國(4.9)、新加坡(4.8)、法國(4.8)、巴西(4.8)、英國(4.6)及澳洲(3.9)。

Source:Robert Half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