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新 CEO 下周履新

| 鍾案平 | 10-01-2018 18:51 | |
應科院新 CEO 下周履新

【e-zone 專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ASTRI)宣布任命周憲本為行政總裁(CEO),1 月 15 日起生效。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期望他能帶領 ASTRI 貫徹公共使命,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行業,提升香港競爭力。

應科院原行政總裁湯復基去年 6 月約滿離任,在滙豐銀行出任創新及策略投資全球總監。

周憲本在香港長大,畢業於香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並於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學碩士學位;1993 年起在加拿大發展事業,2001 年創辦 ViXS Systems。2016 年底,共同創辦專門投資人工智能(AI)、大數據、數碼醫療等範疇的風險投資公司普匯資本(Pool Global Partners),並擔任管理合夥人,他毎人擁有逾 10 項美國專利。

王明鑫指周憲本的商業及創業背景以及科技視野,有助加強應科院的研究及商品化能力。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於 2000 年由政府資助成立,是香港的 5 個科研中心之一,僱員逾 500 人,專注於 5G 通訊科技、智能製造、健康技術、金融科技、集成電路研究 5 大科研及商品化範疇。

應科院新 CEO 下周履新

Photo:Pool Global Partners、何志衡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