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國內 iCloud 伺服器將啟用!或爆私隱危機!

| 天師 | 10-01-2018 12:39 | |
Apple 國內 iCloud 伺服器將啟用!或爆私隱危機!

Apple 早在去年 7 月已與貴州省政府共同簽訂《貴州省人民政府蘋果公司 iCloud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主要是針對中國去年 6 月實施的中國網絡安全法,當中要求在中國境內營運中收集和產生的個人訊息應當在境內儲存。據《人民日報》報道,Apple 公司內地的 Apple iCloud 服務將於 2018 年 2 月 28 日開始由國內公司雲上貴州公司負責營運。

將通知受影響用戶

報道指,Apple 會自 1 月 10 日起的七周內,將通過電子郵件和推送通知的方式,告知用戶這個新安排,iCloud 系統必須記錄每位用戶已經瀏覽或者接受至少一次通知,才能完成用戶的服務遷移。如果截止今年 2 月 28 日 0 時,如果用戶未被記錄為已經瀏覽或者接受 Apple 相關的通知,則他們的賬戶將不會被遷至雲上貴州,而會保留在停用狀態。停用期間,用戶此前儲存在 iCloud 的數據資料還將保存在 iCloud 裡,不會丟失。如果停用后用戶希望在 2 月 28 日後使用 iCloud 服務,則需要先接受新的條款和條件,以確保賬戶被重新激活並遷至雲上貴州。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Apple 國內 iCloud 伺服器將啟用!或爆私隱危機!
Apple 去年 7 月與內地企業「雲上貴州公司」在貴州設立第一個中國數據中心。

響應符合法律程序的數據請求

Apple 這次安排,主要是針對中國去年 6 月實施的中國網絡安全法,當中要求在中國境內營運中收集和產生的個人訊息應當在境內儲存。Apple 在聲明中更強調,“Apple擁有強大的數據隱私和安全保護機制,並且不會在我們的任何系統中創建后門。”此外,Apple 公司也表示,Apple 將與雲上貴州協作,並僅會響應符合法律程序的數據請求,而對於受密鑰保護的設備,如 iPhone 或者 iPad 等,Apple 無法進行解鎖。

意指,如中國政府提供「符合法律程序的數據請求」,Apple 還是會配合交出用戶 iCloud 內的資料,這無疑是相當大的私隱危機!可幸是,消息指只有將 Apple ID 的國家或地區設置為中國的用戶才會受是次轉變影響,代表香港、台灣甚至是澳門的 Apple 用戶理論上應不受影響。

Source: 人民日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