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處理器漏洞修復後效能損失不超過6%

| 大新 | 08-01-2018 03:00 | |
Intel:處理器漏洞修復後效能損失不超過6%

近來有關Intel 處理器的 Spectre/Meltdown漏洞一事鬧得沸沸揚揚、人心惶惶,成為全球熱話,除了Intel之外,AMD、ARM也被波及。事件曝光後,Intel一直在積極採取相關措施,並隨時公佈進展,Intel於較早時間早表示將會全力修復有問題的處理器,並希望於月底完成所修後。

據最新mydrivers報導,Intel已明確表示,迄今為止尚未發現相關漏洞被利用,也沒有任何用戶隱私數據洩露。Intel從去年12月初開始漏洞未公開之時,就已經開始與行業、OEM夥伴合作,為過去五年中受影響的CPU處理器提供軟件和固件更新,預計會在一周內覆蓋超過90%的產品,本月底完成剩餘所有產品的升級。關於修復漏洞後性能下滑的問題,Intel稱根據最新內部測試,對於典型用戶的影響不會很明顯,也就是說,日常家庭、商業用戶在更新補丁後,上網、收發郵件、錄入文檔、瀏覽照片、看視頻等普通操作不會變慢。SYSMark 2014 SE測試表明,八代Core處理器搭配SSD固態硬盤,性能會損失不超過6%。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