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NVIDIA 力谷 AI 車用電腦

| 鍾案平 | 09-01-2018 20:54 | |
【CES 2018】NVIDIA 力谷 AI 車用電腦

【e-zone 專訊】自駕技術是今屆 CES(其實去屆已是)的焦點,近年靠人工智能 (AI) 轉型成功的 Nvidia(輝達)當然不會放過此機會,展示其技術及合作關係。Nvidia 宣布跟德國汽車零件商 ZF 及百度合作,在中國推出業界首台 AI 車用電腦,並宣布 Uber(優步) 將採用 Nvidia 技術於自駕計程車與運輸車隊。

根據協議,Nvidia 將結合自家的 DRIVE Xavier SoC(系統單晶片)、ZF 的 ProAI 自動駕駛硬件以及百度的 Apollo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

【CES 2018】NVIDIA 力谷 AI 車用電腦

其實 Nvidia 跟百度合作早在 2016 年已開始,當時該公司展示內置 Drive PX 2 人工智能系統的自助駕駛車,用的正是百度地圖及其自駕車技術。百度副總裁兼智慧駕駛事業群總經理李震宇表示,共同開發自駕車用晶片能加快自動駕駛車量產。

去年 3 月,Nvidia 亦跟全球最大汽車供應商博世(Bosch)合作,共同開發採用 Nvidia 深度學習軟硬件的 AI 自駕車電腦,建造可量產的 AI 自動駕駛系統,讓汽車能在複雜駕駛環境自動訓練,汽車功能可經無線網絡更新。 

至於跟 Uber 的合作,其 Volvo XC90 SUV 是最先引入 NVIDIA GPU 運算平台的首批測試車隊。Uber 從 2015 年初開始研發自駕技術,2016 年秋天在美國匹茲堡首推都市自駕試乘服務;其 AI 自駕的士與運輸車已完成超過 322 萬公里的自動駕駛里程並累計超過 5 萬趟載客車程。目前 Uber 在其自駕的士與運輸車採用 NVIDIA 處理器執行深度神經網路。

【CES 2018】NVIDIA 力谷 AI 車用電腦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