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實測!強國遊客並非最吵耳

| Siu Yeung | 09-01-2018 20:12 | |
日媒實測!強國遊客並非最吵耳

許多人認定中國人嗓子大,尤其在外地旅遊時相當吵耳,但事實上是否真的如此呢?就這個問題,日本傳媒《日刊 SPA》稍早前,便以噪音檢測儀進行街頭實測,結果打破不少人的既定印象,中國人原來不是最吵耳。

這次實測的對象,分為中國遊客、中國國內的中國人、日本人及其他外國人,測試場則選了遊客較多的新宿歌舞伎町。首先到的地方是家電大賣場,結果發現中國遊客的聲音,大概為 76dB(分貝),跟本環境省所制定的城市中心噪音標準相比,其實沒高出太多。

【數碼】

【網絡熱話】

下一站為餐館,中國人的聲音大概為 70 - 80dB,而日本人則為 60 - 70dB,換句話說,中國人的聲音確是比日本人大,但並非高出許多,至少還未至於「很吵」的程度。為了作出參考,日媒亦在中國國內進行測試,日常聲音約為 80dB,最大能達 100dB,聲音比外出的中國遊客大一點。《日刊 SPA》同時表示,與其說是吵鬧,不如說是「充滿活力」。

日媒實測!強國遊客並非最吵耳

媒體還訪問了在日本居住了 8 年的中國人,對方表示:「國內的中國人確實比赴日中國遊客聲音大一點。每次回國後再回日本時,總感覺自己説話的聲音又大了些。相反,隔了很長時間再回到國內時,聲音又會變小。」

那麼最大聲的究竟是什麼人呢?答案是白人。報道指他們經常發出奇怪和過分的笑聲,測試結果達 120dB,比在賞花時或在便宜酒館吵嚷的日本人,聲音還大出很多。《日刊 SPA》最後表示,認定中國人很吵,可說是偏見。

Source:日刊 SP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