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色域效果 印刷金銀專色進化

| 彭振濠 | 10-01-2018 07:30 | |
擴展色域效果 印刷金銀專色進化

專色印刷一直是數碼打印要克服的一環,富士施樂(Fuji Xerox)推出行業用 Iridesse 綺麗印刷系統,強調金銀色同步,並支援單次 6 色印刷。富士施樂(香港)市場部總監鍾建業指,除了印刷行業,產業型設備對要急速回應市場需求的行業(如:零售)有幫助。他舉例,近年流行速食時裝(Fast Fashion),零售業每星期皆要上架新產品,服裝上的標籤即可用富士施樂的產業型印刷設備。

富士施樂(香港)企業及行業用產品市場部高級經理羅志康表示,Iridesse 的 6 色系統重點是可在 CMYK(青、品紅、黃、黑)4 色之外,配合「單次推轉(Single-pass)」技術,新機可選用 2 種金、銀或透明特殊乾墨,讓金銀兩色可同時輸出在一套印刷品。該公司表示,其白色乾墨亦將於今年 3 月推出市場,強調可省去傳統離燙金的工序,減低生產成本。

擴展色域效果 印刷金銀專色進化
鍾建業(右)認為,Iridesse 能幫助行業數碼轉型。旁為羅志康。

突破金屬色效果

羅志康提到新的 CMYK 油墨則可直接打印在專用乾墨層上,而新的墨水亦可如之前型號 Color 1000i Press 一樣在 CMYK 乾墨層上打印另一種乾墨,令新機免卻傳統印刷般,需利用銀墨混合製造金屬墨水,讓多種金屬色可同步輸出,此技術讓印刷品做到更多效果,打印色域亦可擴闊,設計師發揮空間因而更大。

羅志康表示對印刷行業而言,新機亦具備「Pantone + Metal」和「Pantone + Premium Metallic」標準色彩數據,是印刷行業常用的金屬色樣;通過使用這些色樣色板,操作員只需簡單輸入指定顏色代碼,即可打印出 Pantone 金屬色相似的顏色。

鍾建業補充,新機甫在本港市場介紹,已即吸引印刷業者查詢。他認為行業數碼轉型,印刷業亦必需配合市場需求,雖然新系統達港幣 360 萬元,富士施樂亦會提供租用計費模式,但他認為多年來香港印刷業已有足夠經驗採用及接受新技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