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伴侶臭衫成舒解壓力方法!加拿大人氣名校 UBC 證實

| Kay | 08-01-2018 15:11 | |
聞伴侶臭衫成舒解壓力方法!加拿大人氣名校 UBC 證實

都市人生活壓力甚大,因此不少人會花盡心思遍尋解壓良方,例如去打拳、做家務出一身汗等,都曾經成為風靡一時的解壓妙法。不過 2018 年新一年新開始,已有舒解壓力新辦法推出,就是由加拿大人氣名校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下稱 UBC)科研證實的:聞伴侶臭衫!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這項研究以 96 對異性伴侶作測試,並要求男方穿上一件乾淨 T 恤整整 24 小時。其後女性會被要聞一聞一件乾淨 T 恤、一件被陌生人穿過的 T 恤,以及一件被伴侶穿過的 T 恤,而所有 T 恤都會不塗上止汗劑,以及會存放在雪櫃,務求保留衣服原味,以作研究結果的比較。同時女方也需提供唾液樣本,比較聞 T 恤前、後的皮質醇水平。

最後結果顯示,嗅過伴侶穿過的 T 恤的女性,皮質醇水平會降低,身心感受得到的壓力感也會減少。而經 UBC 科研也證實,伴侶的自然體味,的確能夠作為有力的減壓工具,有關研究已刊登在《社會心理學期刊》中。之不過,想用這種方法減壓的話,首先你要有伴侶吧!

Source: U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