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宮一號已失控!官方強調墜入南太平洋航天器「墳場」

| Kay | 08-01-2018 14:04 | |
傳天宮一號已失控!官方強調墜入南太平洋航天器「墳場」

中國研發的目標飛行器天宮一號,由 2011 年正式發射執行任務開始,都是備受媒體關注。近日有歐美媒體傳言,天宮一號已失控且將撞向地球,對地面環境及安全造成威脅,不過此說法則被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空間實驗室系統總設計師朱樅鵬否認,只因朱樅鵬在大陸媒體的訪問上提到:「預計今年上半年讓天宮一號墜落。其墜入大氣層後就會燒毀,剩餘殘骸將落入指定海域,不會危害地面。」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大陸媒體報道也有提,以上理據得到另一位航天專家龐之浩證實。龐之浩:「運行在近地軌道的大型航天器退役後,國際通行做法是讓其受控制地墜落南太平洋一處遠離大陸,被稱為『航天器墳場』的深海區。如俄羅斯和平號空間站、進步號系列飛船,美國康普頓伽馬射線望遠鏡等都墜落在這裏。」

據最新一期官方公告顯示,天宮一號運行於平均高度約 286.5 公里的軌道上,近地點高度約 272.6 公里、遠地點高度約 300.4 公里、軌道傾角約 42.85 度。雖然姿態穩定、形態亦未有出現異常情況,不過歐洲太空總署曾估計,天宮一號將可能在今年 2 月,在北緯 43 度至南緯 43 度之間墜毀,如估計屬實,香港、北京、台北、紐約、洛杉磯、東京等大城市都可能在墜毀範圍中。

Source: 中國科技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