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科技趨勢前瞻(二)

| 彭振濠 | 03-01-2018 07:45 | |
2018 年科技趨勢前瞻(二)

企業 IT 知識需更廣泛

當科技革新在不同行業需求增加,以往的行業化技術方案要求更有深度,這無疑苦了企業資訊科技顧問:由以往只要技術深縱、企業層面只須略懂皮毛,到現在必要熟悉所處的整體行業各環節運作,才可向客戶推薦方案。不錯,其實這些針對不同行業的資訊科技顧問一直存在,不過市場預期,這批專家將變得更專,亦更吃香。

行業專才在資訊科技界向來吃香,有分析就預期,行業專家在業內的比例會增加至更高比重。Gartner 指出,到 2021 年 4 成的資訊科技人員將會成為多重身分的專家,由單純的技術型顧問,演變成行業專家,這亦是數碼革新使然。這個指標,或可成為現時科技人才進修路徑,向那一個專門行業發展是否要考慮一下;而另一方面,在行業內一向熟悉資訊科技運作的,又會否跨出一步成為業內專家,為更多同業服務,相信會成為來年業界討論的課題。

2018 年科技趨勢前瞻(二)
物聯網覆蓋面廣,廠商要快人一步的同時,又要兼顧資訊保安問題。

物聯網保安

物聯網(IoT)發展看似遙遠,其實正默默發展。今年市場將看到的,或許不是一堆物聯網應用,而是平常應用化身物聯,企業甚至個人日常採用的設備,皆具有物聯效果;製造業、零售業的方案變更物聯想法,更多軟硬件結合的物聯技術出現,管理方案推陳出新更為理所當然。

但同時其中的資訊保安也成為物聯網的盲點。當引入物聯設備或技術的同時,管理人必要投入更多關注。同是連設備的物聯產品,資安要求有甚麼需要注意?甚麼是物聯安全的參考準則?可預期業界會有更多發布,以應付市場在部署時的提問。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