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Android 8.1 後畫面觸控失靈?!

| Ricky | 07-01-2018 18:47 | |
更新 Android 8.1 後畫面觸控失靈?!

Google「親生仔」手機又爆奇怪問題,下至 Nexus 5X,上至 Pixel 2 XL 均一律中伏。不少用家指安裝 Android 8.1 安全更新後,發現屏幕觸控反應變差了,上/下/左/右的滑動 (Swipe) 動作失效,因而很難解鎖及掃去新的訊息通知。官方現階段未有修正,故「親生仔」用家短期內別急着安裝 Android 8.1 更新了!

【相關新聞】LG 自家支付程式現身 Google Play

【相關新聞】借安全防護 app 之名 誘騙用戶點擊廣告【附名單】

【相關新聞】120Hz 屏幕有無用?!120fps 手遊名單全公開

「親生仔」意指 Google 原裝 Nexus 或 Pixel 系列產品,現時獲 Android 8.1 支援的型號包括:Nexus 5X、Nexus 6P、Pixel/Pixel XL 及 Pixel 2/Pixel 2 XL 等。但有用家在 Google 及 Reddit 討論區求助,表示自安裝 1 月 4 日推出的 Android 8.1 OTA 安全更新後,屏幕滑動功能不時失效,要重試多次才能成功,導致難以解鎖、閱讀電郵及使用 Facebook 等。

ezone.hk 小編推測問題是關於屏幕的內部參數,如:觸按起動時間、觸按滑動距離等內部參數,被官方無故修改所致。今次美國地區用家最先收到 OTA 更新通知,因而最先「中伏」,故若中、台、港、澳等地區在日內收到通知,便應略過及不應立即更新了。

Source:ezone.hk、GSMAren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