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機師吵架 捷特航空萬米高空無人駕駛

| Siu Yeung | 05-01-2018 22:35 | |
正副機師吵架 捷特航空萬米高空無人駕駛

假如你乘坐的航班,看到駕駛倉突然空無一人,你會否很擔心?元旦日一天,印度捷特航空(Jet Airways)便有一班由倫敦飛往孟買的飛機,因正、副機師吵架,兩人先後離開駕駛艙,導致航班一度無人駕駛。幸好這次事件沒有釀成意外,但兩人均需暫停飛行,作進一步調查。

根據《印度時報》報道,該1航班上有 324 名乘客及 14 名機組人員,在飛機起飛後,正、副機師發生爭執,期間盛怒男機長更掌摑女副機師,女副機師垂淚衝出駕駛倉。之後機長透過艙內電話,促請副機師返回駕駛艙,最後甚至自己也離開駕駛艙勸說,令飛機一度處於無人駕駛狀態。雖說現代飛機通常都有自動導航系統,在巡航階段,機師一般只需監控儀表上的數據,但機師不在駕駛倉仍是違反了航空安全規則,幸好客機最終順利降落。

【網絡熱話】

【數碼】

有消息指,兩名正副機長早有「牙齒印」,以往已多次發生爭執。捷特航空方面則表示事件純屬誤會,問題很快已解決,並已向印度民航總局提交報告,兩名涉事機師亦被暫停飛行執照。

Source:Times of Indi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