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證實所有 Mac、iOS 均受 Intel CPU 安全漏洞影響

| shiuhk | 05-01-2018 14:49 | |
Apple 證實所有 Mac、iOS 均受 Intel CPU 安全漏洞影響

早前 Google 技術團隊發現,市面上電腦晶片存在「嚴重保安漏洞」,分別命名為「Spectre」以及「Meltdown」。Intel 官方其後亦發表一份安全警告文件,承認 Intel 近年出售的 CPU、晶片大部份均存在嚴重的軟件安全缺陷。而更糟糕的是,Intel 出品的 CPU 被廣泛應用於不同平台,如微軟以及 Apple。最新消息指出,Apple 官方表示所有 Mac、iOS 均受到 Intel CPU 安全漏洞影響!

Apple 指出,除 Apple Watch 以外所有 Mac 系統以及 iOS 裝置均受 Intel 漏洞影響,但暫時就沒有已知的即時威脅。而 Apple 亦在早前的 iOS 11.2, macOS 10.13.2, and tvOS 11.2 軟件更新加入針對性的修補,防範「Meltdown」帶來的負面影響。然而對於「Spectre」,Apple 則表示會在之後推出 Safari 的修補更新來應付威脅。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據 Intel 表示,使用出事 CPU、晶片的產品可能會經「管理引擎」(Management Engine) 漏洞受到遠程攻擊,甚至是在關機狀態也可能被攻擊。不過 Apple 指出,用家只有在安裝額外軟件的情況下,才有機會被黑客利用漏洞發出攻擊,因此建議用家只從 App Store 或其他可信來源安裝軟件。

另外,《Macrumors》引述《The Register》指出相關的修補更新會令裝置效能降低。Mac 在安裝 macOS 10.13.2 之後的影響暫時並不明顯,但 Windows 以及 Linux 系統的裝置就會有 5 到 30 % 效能減慢的情況發生。Mac 用戶看來暫時可以放心。 

Apple 證實所有 Mac、iOS 均受 Intel CPU 安全漏洞影響

Source:AppleMacrumor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