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稱難全面使用電動巴士!巴迷:混能在香港較適合

| Kay | 05-01-2018 13:29 | |
九巴稱難全面使用電動巴士!巴迷:混能在香港較適合

據本地傳媒報道,九巴工程部工程師盧俊沂表示,「電動巴士較柴油巴士節省 7 至 8 成能源消耗,但九巴暫時未有計劃再增購電動巴士。」原因是電動巴士技術仍未成熟至完全適合本港市場需要,不論行走路線續航力、載客量、充電時間方面也值得商榷。以上報道一出,當然也成為巴士迷熱話,在柏斯敦巴士台 FB 專頁就有網民認真討論,同意九巴講法的朋友也不計其數。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有網民認為「如果九龍新界全部平地路線,無上落斜,電動巴士仲有少少價講。」,但事實卻是香港山路、上斜路面都多,「電機好快就溫度報警了」,因此對行駛規格方面,的確是重大考驗。不過網民認為更重要的問題,是在於「香港有否設施能夠將它全部充電」、「電動車要充幾個鐘頭電,而且電池的使用壽命等問題足以讓司機不去選擇電動車。」。當然吧,香港的確是一個「搵食大過天」的世界,即使電車有可能做到制動電力回收,但想到要花數小時充電補完,再比一輛普通巴士只花數分鐘就可入滿油出車,確是高下立見,加上比亞迪電動巴士曾有「出車 1 日即跪低」的前科,更感當中可靠度存疑。難怪有網友留言表示「混能在香港較適合」,還有搞鬼網民認為應用動畫《聰明笨伯》的座駕,成為最環保的行車方案。

精選網民留言:

「舊咗嘅電池點處理?」

「混能在香港較適合」

「電動車要充幾個鐘頭電,而且電池的使用壽命等問題足以讓司機不去選擇電動車。」

「香港有否設施能夠將它全部充電」

「如果九龍新界全部平地路線,無上落斜,電動巴士仲有少少價講。夠膽就試吓 42C 同過海 106 全線轉電動巴士攞數據~」

「其實要用電動巴士全面取代柴油巴士,還有好多問題需要解決。」

「面對香港傳媒,其實點答都死:~電巴不能取代:九巴不響應環保~柴油逐步淘汰:九巴採拖延政策~大量購入電巴:九巴買國產車淘汰英國巴士」

「人地早更一架車,夜更用另一架車。即係每更車要準備兩架車。所以人地先有足夠時間充電。我香港一架車走天涯,點比」

「要買石油氣巴士」

「香港山路多,上斜多,電機好快就溫度報警了,而且動力方面柴油車的爆發力在於優勢。」

Source: 柏斯敦巴士台 plaxtonl's Bus Page Faceboo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