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勒索!大航假期客戶資料被盜取

| Siu Yeung | 03-01-2018 22:34 | |
黑客入侵勒索!大航假期客戶資料被盜取

大家還記得去年 11 月,縱橫遊被黑客入侵公司客戶數據庫的事件嗎?想不過事隔不足兩個月,又再出現相似案例。稍早前旅行社大航假期在其官方網頁及 facebook 發出新聞稿,表示收到勒索信息,客戶數據庫疑遭黑客入侵。

【流動】

【流動】

大航假期在晚上發出通知,表示 1 月 2 日晚上 11 時多,收到疑似黑客發出的勒索信息,表示已駭入公司的客戶數據庫,並持有該公司部分客戶的身份證及/或回鄉證號碼、聯絡電話等資料,並以此勒索一筆款項。大航假期表示已即時報警處理,並向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

黑客入侵勒索!大航假期客戶資料被盜取

大航假期指對事件非常重視,對受影響客戶深感抱歉,現時正加強網絡保安,聘用外部的技術協助,以確保系統上的漏洞已被修補。至於大航假期的資料是否真的有被盜取,還要等待警方調查。以上次縱橫遊事件為例,其實黑客只是封鎖了公司的數據庫,最後證實步未有客戶資料被轉售。

Source:Big Line Holiday LTD. 大航假期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