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擬今年底開設 2 條豪華巴士線

| 柔之拔 | 03-01-2018 05:48 | |
九巴擬今年底開設 2 條豪華巴士線

九巴 KMB 擬於今年底前開辦 2 條「停站少、無企位、加闊座位、有 Wi-Fi 及 USB 充電服務」的「豪華巴士」線;兩條「豪華巴士」線分別來往屯門至灣仔、以及元朗至天后。據知九巴已向運輸署建議開辦兩條新線,倘獲政府批准,料最快今年第 4 季至明年首季開辦,車費較現有路線貴約 50%。

來往港島至新界北

九巴擬增設的 2 條「豪華巴士」路線,皆是「頭文字 P」(以 P 字開首);分別是 P960 線,來往屯門寶田邨及灣仔北;以及 P968 線,來往元朗西至天后。

車費也豪華……

定價方面,豪華巴士 P960 線建議車費 HK$31.2,P968 建議 HK$35.1。兩條豪華巴士線的車費,均較目前 968 線的 HK$23.4 及 960 線的 HK$20.8,貴近 50%。

兩條九巴 KMB 路線的行車時間,建議由每日早上 6 時 50 分,至深夜 12 時 45 分;繁忙時間每班車約 20 至 30 分鐘一班;每條新路線均有 6 部新型雙層巴士行走。

手機 app 留座?

「田二少」田北辰去年 6 月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九巴「巴閉」到一個點,有能力做「手機 App 留座」。KMB 傳訊及公共事務部副主管林子豪曾向記者表示:「『手機 App 留座』只是 low Tech,要做唔難,但不會在普通巴士或紅色巴士提供手機 App 留座功能。」

林子豪表示:「手機 App 留座將用於未來的『優質巴士』(豪華巴士),那是只設座位冇企位的長途巴士,應用手機 App 留座技術不是問題。」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