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能方程式真人版 Philip 激改「雷神」「凰呀」手辦

| 柔之拔 | 05-01-2018 18:37 | |
高智能方程式真人版 Philip 激改「雷神」「凰呀」手辦

90 年代動畫《高智能方程式》是講述 Cyber Formula 高智能賽車的熱血故事;動畫裡的高智能方程式跑車,都安裝了一個俗稱「機械頭」的行車電腦系統,讓跑車與車手「溝通」。港人 Philip 在多年前,已把《高智能方程式》動畫主角風見隼人的座駕機械頭「雷神」手辦,改裝至可連接 Google Maps;技癢 Philip 最近又有新作,激改另一車手 ブリード加賀的機械頭「凰呀」!

為改裝 學寫 program

Philip 改裝手辦模型的動機好單純,他說:「想把手辦模型做得更像真。」Philip 花了半年時間,獨力改好「凰呀」機械頭,「我加了兩組喇叭,分別負責發出兩組聲音;上網學寫  program,把機身正面的圓板做到可轉動、以及做到 LED 燈順時針走動;機身顏色不夠像真,要重新噴油;加裝 bluetooth 元件可讓手機操控;把原裝的內置電源,改為外置電源,更安全。」超勁!

最難在哪?「機身正面的圓板,附近有紅綠兩組 LED 燈;當圓板轉動,可能與紅綠 LED 燈的導線打結,要好小心處理。」

高智能方程式真人版 Philip 激改「雷神」「凰呀」手辦
Philip 表示這隻「凰呀」手辦模型約數百元,改裝成本約千元;他並要上網及到「鴨記」搵材料,純為興趣,不是商業,勁有 heart!

高智能方程式真人版 Philip 激改「雷神」「凰呀」手辦
拆開「凰呀」手辦,可見 Philip 加裝了兩個喇叭單元,還有很多 DIY 線路及電子元件。

我不是風見隼人

Philip 表示:「小時候我玩更多的是《高達》,例如把《高達》模型改裝加燈。我也愛看《高智能方程式》,但不是狂迷。只是在 2014 年,我於社交網站跟人購買了『雷神』手辦,覺得可以做得更像真,於是就嘗試 DIY 改裝,算是實現童年夢想吧!」

如今,「雷神」已被固定在 Philip 的座駕,並以藍牙連接了手機 Google Maps 可發聲做導航系統,勁似動畫裡擁有 A.I. 性能的「雷神」。莫非 Philip 就是《高智能方程式》裡的風見隼人?他笑言沒有妄想:「《高智能方程式》的跑車時速高達 300km /h 以上,我會死!」

高智能方程式真人版 Philip 激改「雷神」「凰呀」手辦
Philip 於 2015 年已完美激改「雷神」,可變身喇叭,連接 Google Maps 做導航系統;如今「雷神」已被固定在座駕上,Philip 變身《高智能方程式》男主角風見隼人,嘩!

繼續改裝「雷神」「凰呀」

Philip 表示對 DIY 的「凰呀」仍未盡如意,已動手製作「凰呀」version 2,要做得更忠實。此外,他亦從中取得經驗及靈感,準備再把「雷神」改裝。

為朋友,不謀利

Philip 也為朋友「友情價」改裝他們購買的機械頭手辦,連同為自己所做的,他表示至今已改裝了超過 10 隻「機械頭」手辦,並且幾乎把《高智能方程式》登場的機械頭手辦模型都改裝了。然而,他沒打算把興趣轉為商機:「改裝成本好高,也很花時間!」

雷神專頁等你 like

不過,Philip 最近自設「Cyber Formula 機械頭制作」面書專頁,希望記錄自己的 DIY 創作點滴,歡迎雷神迷俾 like 交流,想搵佢 DIY 可能有意外收穫呢!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