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擬以 6 億港元阻華為光纖電纜「入侵」

| Siu Yeung | 02-01-2018 19:28 | |
澳洲擬以 6 億港元阻華為光纖電纜「入侵」

根據《金融時報》報道,華為旗下的華為海洋網絡公司,早前跟所羅門群島合作,準備為該國鋪設長逾 4,000 公里的海底光纖電纜至澳洲悉尼。不過消息指澳洲政府對此似乎感到憂慮,認為或會影響國家安全,故計劃推翻所羅門群島與華為簽訂的合同,並出資 1 億澳元(約 6.1 億港元)興建這條海底光纖電纜。

【流動】

【科技】

報道指,今年 7 月華為與已所羅門群島政府簽署了諒解備忘錄,華為將會建設海底光纖,連接澳洲悉尼、所羅門群島,以及巴布亞新畿內亞。然而澳洲情報部門警告,這或會為澳洲帶來滲透、知識產權、間諜活動等風險,甚至讓中國有能力隨時關閉澳洲的互聯網。據稱,早前有澳洲政府團隊到訪所羅門群島,已表明對海底光纖融資有強烈興趣,亦不會批准華為光纖電纜登陸。

澳洲擬以 6 億港元阻華為光纖電纜「入侵」

以往華為不時被外國質疑,華為一直否認公司從事過間諜活動,或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聯,表示中國政府從未要求華為從事間諜活動,亦沒有收到中國政府任何補貼。

Source:Financial Tim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