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頁報告!婚攝新人控訴攝影師

| Gensan | 02-01-2018 16:32 | |
30 頁報告!婚攝新人控訴攝影師

婚禮攝影師良莠不齊,相關的網絡公審亦時有所聞。近日網上流傳一批被指有問題的 Big Day 婚照,有人更將各項攝影批評及改善建議,寫成一份詳盡的 PDF 報告,全長多達 30 多頁,手法罕見。到底這是新人對攝影師的控訴(或教導),抑或只是有人借用來作攝影教學用途,暫時仍不得而知。

傳聞今次婚攝的工作人員包括兩名攝影師及一名錄像師,「價錢萬頭左右」。綜觀網上流出的部分報告內容,主要圍繞在構圖問題,包括背景不對稱、上下及左右水平不對稱、部分人像被裁切「斬頭」(或有不吉利的含意),以及大合照構圖缺乏統一標準。報告中不少相片,亦特別配以九宮格式的井字構圖以作輔助說明。至於另一問題,則是未有利用跳燈(打 Bounce)的閃燈技巧,使得布景上其中一位新人的名字變得過度曝光。

30 頁報告!婚攝新人控訴攝影師
部分流出的報告內容。

有網民認同報告中的內容,「攝影師做埋 retouch 就少好多呢D挑剔位」、「講真,D構圖真係有問題既」;但亦有人持相反意見,「其實最多挑剔既就係香港人」、「其實 d 相問題都唔算好嚴重,如果每張跟足佢所以要求唔係唔得,但你個婚禮有無時間俾佢慢慢度先?」。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小編認同部分相片確有改善空間,例如是對稱或水平問題,首先可以改用桶狀變形較少的優質鏡頭,又或是索性稍為變焦以減少桶狀變形的影響,當然如果場地空間有限則另作別論。有人說 Big Day 當日變數多,但大合照環節不過是擺拍,可以預先將相機及三腳架精準地安裝在中央位置。至於布景新人名字過度曝光的問題,就突顯攝影師功力的高下,其實只要通過「飛燈」改變打燈角度,避免將光線直打在布景上,再加上柔光燈具的協助,已能大大減少發生問題的機會。

Source:Facebook Play Hard Group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