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廁新辦法!杭州可調節式男女廁格

| Kay | 02-01-2018 12:57 | |
衝廁新辦法!杭州可調節式男女廁格

試過人有三急想衝廁,但洗手間大排長龍到 2046 的慘況嗎?其實不論男女都會遇到這種情況,但礙於全球各地多為女多男女的境況,加上女生如廁時間普遍較長,所以為解決這種「女人最痛」的苦況,杭州錢江新城近日就出現了一間可調節男女廁格的公廁,只要移動趟門,即可將女廁廁格由原有的 22 個增至 30 個,舒解洗手間的擠塞問題。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杭州錢江新城這間公廁,原有 19 個男廁格、22 個女廁格,比例約為 1∶1.2,數字相比香港公共場所男女衛生設施 1∶1.6 比例還要多。雖知道大陸人口眾多,當錢江新城人多起來,22 個女廁位或許會有擠提問題,所以錢江新城方面就想到將男廁中間將男廁中間 11 個廁格旁的趟門關閉,然後將男、女廁之間的趟門打開,讓原為男廁的 8 個廁格撥為女廁使用,讓女廁廁格共有 30 個可用,有助舒解洗手間人流,不過各位女生會否怕男生用過的廁格,可能因「射出界」致髒到無朋友,就是另一回事了。

說來這個公廁不只有移動趟門,可調動男、女廁格數,內部陳設更用上江南水墨風景畫點綴,打破國內公廁毫無特色可言的定律。

衝廁新辦法!杭州可調節式男女廁格
錢江新城公廁原有間隔為提供 19 個男廁格、22 個女廁格。

衝廁新辦法!杭州可調節式男女廁格
將男廁中間 11 個廁格旁的趟門關閉,然後將男、女廁之間的趟門打開,原為男廁的 8 個廁格,就能撥予女廁使用。

衝廁新辦法!杭州可調節式男女廁格
以大陸公廁來說,錢江新城這一個算是裝修得頗別緻了!

Source: 重慶晨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