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記憶體持續漲價 Samsung利潤將創紀錄

| 大新 | 29-12-2017 00:00 | |
快閃記憶體持續漲價 Samsung利潤將創紀錄

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於過去一年不斷漲價,除了影響電腦平台外,其實日常使用的智能電話亦大腦其漲價影響,而快閃記憶體最大廠商之一的Samsung則感到十分高興,據mydrivers報導,四季度Samsung的運營利潤有望獲得16萬億韓元,相當於150億美元,同比增長73%。這一利潤也是Samsung的新紀錄,而在去年三季度,Samsung獲得了14.53萬億韓元的運營利潤,相當於136億美元。

Samsung利潤持續創記錄,旗下半導體部門貢獻異常大,其四季度的運營利潤將達到10.8萬億韓元,是去年的一倍有餘。作為目前最大的內存和閃存芯片製造商,Samsung是這波內存持續漲價的最大受益者,同時他們在OLED屏幕上也是佔據著壟斷地位,比如今年的iPhone X屏幕三星就是獨家供應商。雖說智能手機不是Samsung的主要贏利點,但高端手機市場,Samsung和Apple形成了全球二元壟斷,斬獲了豐厚的利潤。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