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英洗手間三兜喻三跑窘局!網友:只有男人先會明白

| Kay | 02-01-2018 10:41 | |
林超英洗手間三兜喻三跑窘局!網友:只有男人先會明白

香港的土地問題,相信不用多說,大家總能在不同層面上大開眼戒。近日前天文台台長、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教授林超英,在 FB 貼了一張尖沙咀某洗手間的 3 個尿兜圖片,除了一看就知道這個洗手間存在嚴重土地問題,若所有尿兜同時使用,或會釀成「肢體衝突」外,林超英教授更笑將洗手間三兜,比喻現時機場第 3 條跑道的窘局,並撰文釋述之。「三個尿兜的最新版本,十分貼切地反映第三條跑道的窘局。三兜的空域與二兜重疊則沒有作用,要轉移離開二兜的空域,則又與深圳機場的空域重疊,冇路走,是空間幾何的硬問題,人大都解決不了!」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作為男網友見到此情此景,的確會比女性更感共鳴,難怪有網民輕嘆:「只有男人先會明白」、「呢種比喻,女人明嗎?」。亦有網民認為政府神政策比比皆是,更大拋曲線指:「連 70 / 2 = 20 咁高深嘅數學題都可以解決到,相信 3 兜空間問題政府都可以神奇地解決到。」

之不過在林教授 FB 留言的朋友,其實多是慎重討論現時三跑窘局的景況,認真派留言不乏「三個尿兜故事,笑出眼淚,又感到忿恨,當局處事宜三思!」、「都講好耐,要香港南區、新界東南另起機場先得」、「現在兩條跑道的升降量已經受空域限制影響而未能達到之前設計的目標,當時完全沒有考慮深圳機場的流量會增長到幾乎同香港相若。將來第三條跑道完成後,深圳機場可能已經有三條跑道,升降量亦可能已經超越香港,空域談判會更加困難。再加上能經香港航空交通管制區過境去內地機場的航班與日俱增,香港空域的情況實在不敢樂觀。」,希望常常宣稱會聆聽市民聲音的香港政府,能夠將心比己吧。

精選網民留言:

「只有男人先會明白」

「連 70 / 2 = 20 咁高深嘅數學題都可以解決到,相信 3 兜空間問題政府都可以神奇地解決到。」

「三個尿兜故事,笑出眼淚,又感到忿恨,當局處事宜三思!」

「都講好耐,要香港南區、新界東南另起機場先得」

「現在兩條跑道的升降量已經受空域限制影響而未能達到之前設計的目標,當時完全沒有考慮深圳機場的流量會增長到幾乎同香港相若。將來第三條跑道完成後 深圳機場可能已經有三條跑道,升降量亦可能已經超越香港,空域談判會更加困難。再加上能香港航空交通管制區過境去內地機場的航班與日俱增,香港空域的情況實在不敢樂觀。」

「這種匪夷所思的概念我以為只是電影橋段。平行空間的邏輯男女老少都應該要知。沒使用過或看過人使用兜兜,可看 Tango by Zbigniew Rybczynski,然後想像一個角色代表一架上百乘客的飛機,現實真係掂?」

「明知不合理,只選擇無奈接受,呢啲咪係你們問題的所在,有冇諗過可以做啲乜?冇辦法對嗎!只有向現實低頭,社會大比數量人懷抱這思維談什麼進步!」

林超英洗手間三兜喻三跑窘局!網友:只有男人先會明白
林超英教授「洗手間三兜喻三跑窘局」FB post 原文。

林超英洗手間三兜喻三跑窘局!網友:只有男人先會明白
網友留言不乏雖抽水及認真派,但一樣有思考空間,值得一看。

Source: 林超英 Lam Chiu Ying Faecboo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