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職者升呢 找副業靠網上平台

| 彭振濠 | 02-01-2018 07:00 | |
正職者升呢 找副業靠網上平台

以兼職形式走出創業第一步很常見, 雲端平台方案商 GoDaddy 訪問香港、新加坡及菲律賓在職人士,調查數據發現邊做副業、邊做正職的人,比例上香港竟然遠低於其他兩地。負責調查的 GoDaddy 亞洲區副總裁陳纘忱指出,調查令該公司了解區內的中小企業及創業者的想法,從而制定出適合各地區採用的方案。他引述今次調查發現,香港是 3 個地區中,正職人士兼任副業的比例最少的地區。

香港人少副業

調查各訪問每個地區約 500 位在職人士,合共 1,503 位被訪者,當中香港有 37% 受訪者表示在正職亦有副業,新加坡卻有 51% 有兼職,菲律賓的比例更達 77%。他解釋,大多被訪者從事副業主因是想增加財富,亦有是因為副業可以實現正職中沒有的理想。

陳纘忱續指,受訪者在從事副業時,首選是以電子商貿為平台,有 44% 受訪香港人士認同,新加坡及菲律賓則分別為 66% 及 45%,這結果明顯對 GoDaddy 而言是商機。GoDaddy 營收總監 Andrew Low Ah Kee(上圖左)則稱,調查有助 GoDaddy 制定策略及服務配合不同地區需要。

發展適用配套

社交網絡成群,39% 被訪者傾向用社交平台作為副業工作時的平台,但亦有 66% 被訪者認為有自家網站及網店會更安全及有公信力。談到近期市場談到品牌受制於社交媒體政策時,Andrew Low Ah Kee 坦言,要中小企業或副業者經營及管理多個網上渠道及社交平台並不容易,所以 GoDaddy 會發展更多工具予以協助。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