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成本貴 企業遷移潮持續

| Brian | 30-12-2017 15:27 | |
西岸成本貴  企業遷移潮持續

【e-zone 專訊】住屋問題不單是香港人最煩惱的題目,就連美國科技界也要面對這個難題。目前已美國西岸雖然是科技公司最密集建立總部的地方,但是預期在 2018 年會有更加多的遷移計劃。目前總部位於西雅圖的 Amazon.com 現正找尋第二個總部選址,公司管理層曾經公開表示,很大機會會選擇內陸城市,全因為營運成本與土地價格問題。

美國按揭公司 Redfin Corp 執行長(CEO)Glenn Kelman 接受訪問時指出,遠離西岸與矽谷並不是單一公司的策略,就 Google 目前也在總部以外聘用更多工程師,「如果連 Google 也沒法負擔矽谷的開支,我相信沒有其他企業可以做得到,因為他們已經是人類史上最賺錢的公司之一。」 他補充,賺錢的公司不會在一夜之間離開矽谷,因為以三藩市與洛杉磯為中心的「灣區(Bay Area)」依然是最宜居的地方之一,只是企業需要衡量平衡發展的利弊。

無論是科技或者金融公司都在追逐人才,但這些人才也需要在辦公室附近的範圍「追逐」安居之所,所以愈來愈多企業考慮把辦公室或開發工序,撤離目前的中心地帶。他認為這個趨勢有助美國長遠發展,因為可以有效避免高收入人士聚集在特定地點,對於提升其他地方居民的平均收入也是好事。 

Source:CN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