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綁架勒索 Bitcoin?Exmo 比特幣交易所 CEO「被失蹤」

| Knight | 29-12-2017 22:52 | |
真人綁架勒索 Bitcoin?Exmo 比特幣交易所 CEO「被失蹤」

使用 Blockchain(區塊鏈)技術的 Bitcoin,本身難以被黑客破解,但是 Bitcoin(比特幣)交易所和雲端掘礦平台,卻經常成為黑客的入侵目標。12 月初雲端掘礦平台 NiceHash,便被黑客入侵並盜取了 4,700 Bitcoins(當時價值 6,400 萬美元,折合約 5 億港元)。現在英國註冊的 Exmo Bitcoin 交易所,也爆出了CEO(執行長)Pavel Lerner 在烏克蘭基輔被綁架和交易所被黑客攻擊的事件。

Pavel Lerner 是俄羅斯的區塊鏈專家,其 Exmo Bitcoin 交易所雖然在英國註冊,但主要業務在烏克蘭和俄羅斯。Pavel Lerner 據知是在 12 月 26 日離開位於基輔的辦公室後,被人強行帶上黑色平治汽車內,然後失蹤。當 Pavel Lerner 被綁架不久,Exmo Bitcoin 交易所也被黑客以 DDoS(Denial-of-service attack,阻斷服務攻擊)方式攻擊,交易服務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根據 12 月 29 日晚上 10 時 25 分的資料,Exmo Bitcoin 交易所的在線用戶多達 23,561 人,同時在「coinmarketcap.com」網站上,顯示 Exmo Bitcoin 交易所的「Bitcoin/美元」每 24 小時交易量達 20,357,800 美元(折合約 1.59 億港元),在全球交易所中排名第 97。Exmo Bitcoin 交易所發言人 Anatoliy Larin 表示,他們正用盡所有辦法,希望盡快尋回 Pavel Lerner。與此同時,他們強調 Pavel Lerner 的工作範疇,並不涉及用戶戶口的 Bitcoin(比特幣)轉帳,故此所有用戶的 Bitcoin(比特幣)存款絕對安全。在此提提各位 Bitcoin 礦工和 Bitcoin 大戶,記緊注意人身安全,以免自己成為綁匪的目標呢!

Source:Business Insider、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