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 SIM 卡用 1 日竟收兩日錢?跨國旅遊用「多國 SIM」上網卡注意

| 阿美 | 29-12-2017 22:39 | |
漫遊 SIM 卡用 1 日竟收兩日錢?跨國旅遊用「多國 SIM」上網卡注意

外遊購買上網 SIM 卡,可方便保持聯絡。不過,市面上有些可在多個國家或地區使用的外遊 SIM 卡產品,大家就要特別留意,隨時計錯日數而未能在旅遊時上網。

留意每日定義

有同事剛從新加坡回港,與小記分享其經歷。他用自由鳥的 5 日 SIM 卡,它包含 6 個國家及地區的 5 日上網服務。不過,他在新加坡期間過境到馬來西亞新山的 Legoland,然而過境後發現 SIM 卡將可用日數另扣 1 天,令他的旅程中,最後一日未能上網。幸好,此卡可於網上立刻增值,以繼續使用。

ezone.hk 記者翻查自由鳥的資料顯示,「『一日』定義為漫遊國家 (首都) 或地區的當地時間 00:00 至 23:59 計算。如果喺同一日內連接不同國家或地區的流動網絡,每一個國家或地區將分別扣除一次數據日費。」因此,該位同事在 5 日的星馬旅程,其中 1 日於馬來西亞使用,便需要計 6 日。

漫遊 SIM 卡用 1 日竟收兩日錢?跨國旅遊用「多國 SIM」上網卡注意

另一款近期流行的 Club SIM,則會將全球分為 5 個區域,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位於同一區域,便沒有相似問題。但要留意的是,中國及澳門於不同區域,若用戶是於澳門過境珠海,即會面對相同問題。Club SIM 的「每日」計算方式也跟自由鳥不同,它以啟用時間起計 24 小時為之 1 日。

這類計費問題主要是出現於按「日費」作收費模式的 SIM 卡,用戶在使用前可多加留意。「鴨記」流行的多國 SIM 卡,例如:AIS Sim2Fly、3UK 多國卡則並非以「日費」模式計算,有關的覆蓋國家及地區也被視為同一區域,毋須考慮有關問題。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