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兩號唔用得?傳大陸銀行收緊港人開戶

| 阿美 | 29-12-2017 22:13 | |
一卡兩號唔用得?傳大陸銀行收緊港人開戶

有港人到內地銀行開戶,先決條件是要有大陸手機號碼,以收取網上銀行及交易需要用的驗證碼。不過,近日有電訊商傳出一張圖片,顯示中國農業銀行指明,不接受香港一卡兩號的電話號碼開戶。

然而,該圖片並未有拍攝日期及資料,但有關措施可能是針對部分一卡兩號產品,仍未按照內地法規完成實名登記手續;又或一卡兩號產品未能以大陸號碼發出短訊有關。不過,圖片亦顯示開戶要求提供深圳住址證明,或是該行的要求較嚴謹。小記就在 2 個月前,以一卡兩號儲值卡成功在深圳的中國工商銀行開戶,並只需提供香港住址證明。

目前,本港不少電訊商也有提供附加大陸號碼的增值服務,每月收費普遍約 HK$10 至 HK$20。有關圖片,則是由透過微信提供大陸電話號碼 SMS 代收服務的易博通流出,並稱其服務可成功在中國農業銀行開戶,其費用每 360 日 HK$128。不過,港人其實也可在內地 3 大電訊商申請流動電話服務以獲大陸電話號碼,每月也只需 6 至 12 元人民幣。

Source:ezone.hk、微信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