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機場終於有 Wi-Fi!但有 Wi-Fi 不代表可上網

| Knight | 29-12-2017 21:29 | |
北韓機場終於有 Wi-Fi!但有 Wi-Fi 不代表可上網

為了方便讓旅客查詢資訊,全球大多數機場均設有 Wi-Fi 可供使用。不過,一向較為封閉的北韓,其主要國際機場平壤順安國際機場(或稱平壤首都機場、平壤國際機場),卻一直未有 Wi-Fi 可供使用。直至最近在 Associated Press 平壤辦事處工作的 Eric Talmadge,發現平壤國際機場最近終於有 Wi-Fi 可供使用!

Eric Talmadge 表示平壤國際機場早在 2015 年,已在機場提供了上網專區,可是區內不見有服務員,所擺放的桌上電腦也沒有鍵盤,而他亦從來未見過有人使用上網專區。最近 Eric Talmadge 在國際離岸登機區域,發現上網專區出現了由當地互聯網供應商所設立的廣告,宣傳現時機場設有 Wi-Fi 上網服務。由於他所乘坐的飛機因濃霧延遲,所以他決定支付 2 美元(折合約 HK$15.6)使用 30 分鐘的 Wi-Fi 上網,一試平壤國際機場的網速表現。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當地女服務員向 Eric Talmadge 表示,路由器設置在咖啡店,建議他到咖啡店使用 Wi-Fi。不過,經過 Eric 多番嘗試,仍未能使用女服務員所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 Wi-Fi。即使他再次找女服務員,取得新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也未能順利登入 Wi-Fi。最後,女服務員向 Eric Talmadge 退款,並表示他可以改用上網專區內的桌上電腦上網。到底平壤國際機場的 Wi-Fi 是否能夠真正運作?還是像北韓市區的「裝飾樓」一樣,單純是為了營造北韓機場現代化形象而設置的「道具」?看來尚要有待其他人順利實測北韓機場 Wi-Fi 後,才可解答上述疑團。

Source:Associated Press、Eric Talmadge、Uwe Brodrecht、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