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很美】SpaceX 火箭升空縮時影片

| Gensan | 28-12-2017 17:42 | |
【原來很美】SpaceX 火箭升空縮時影片

馬斯克(Elon Musk)的 SpaceX,於上周五(12 月 22 日)從美國加州的范登堡(Vandenberg)空軍基地,發射了獵鷹 9 號運載火箭(Falcon 9),卻意外地在當地及網絡上造成轟動,火箭在天上劃起的耀目強光,更令不少人以為他們目擊了外太空不明飛行物體出現在地球上。來自亞利桑那州尤馬的攝影師 Jesse Watson,成功將這段火箭升空過程,紀錄成一段精采的 40 秒縮時影片。

Watson 向來都有關注 SpaceX 在網上發布的消息,他在發射之前,已得悉發射會在范登堡空軍基地舉行,雖然距離他約 400 英里湲,但從他的位置卻是完全清楚可見。他選定拍攝位置後,使用了網上的攝影師星曆服務及谷歌地圖,計算他的取景角度。

他使用了多達 4 部相機及 5 支鏡頭拍攝,它們包括了兩部 Nikon D810、一部 Sony α6500、一部 Sony α7S II、一支 Nikon 14-24mm F2.8、一支 Nikon 24-70mm F2.8、一支 Nikon 85mm F1.8、一支 25mm F 2.2 及一支 Tamron 150-600mm F5-6.3。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他承認他欠缺火箭發射的拍攝經驗,所以他對曝光及火箭發射的準確位置可謂毫無把握,所以必須要做足準備以拍攝這次奇景。他透露,最初拍攝時有點偏離目標,但由於 Nikon D810 解像度夠高,加上是使用了廣角鏡頭拍攝,所以仍足以將構圖裁切成最終的 6K 縮時短片。他拍攝的數目多達 2,452 張,並挑選了當中的 1,315 張製作成最終作品。

Source: PetaPixel, SpaceX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