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業衰落累Intel收入被Samsung超越

| 大新 | 26-12-2017 06:00 | |
PC業衰落累Intel收入被Samsung超越

Intel於過去多年憑藉極佳的PC業務,在世界第一大半導體廠商的位置上坐了足足25年,AMD 一直未能對其造成任何威脅,然而隨著PC業務的不斷萎縮,Intel的龍頭地位已被Samsung取代。

消息來自日本媒體,統計數據顯示,Samsung半導體今年前三季度的總營收為53.13萬億韓元(約合492億美元),同比增長達到了驚人的46%,這也使三星半導體超越了Intel,對方的前三季度營收為457億美元,不過同比增長只有6%。至於背後的原因,除了Samsung自家的移動芯片之外,半導體代工業務和存儲芯片業務的飆升更為重要,內存在2017年價格翻了數倍,3DNAND閃存價格也是一直居高不下,甚至Samsung都因此遭到了反壟斷調查。

至於Intel,之前賴以為生的PC芯片已經越來越難做了,首先PC市場已經幾乎停止增長甚至開始萎縮了,並且隨著存儲芯片在2018年開始進入供過於求的狀態(預示著即將降價),Intel業務不夠多樣化的缺陷已經凸顯出來了。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