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或被起訴!竟因一個 Emoji 符號

| 天師 | 28-12-2017 16:52 | |
WhatsApp 或被起訴!竟因一個 Emoji 符號

WhatsApp 內大量不同的 Emoji 符號,由表情、動物、食物等等,基本上各位想得到的 Emoji 符號,WhatsApp 都有提供。不過,WhatsApp 最近竟可能一個 Emoji 符號,而被起訴!這個 Emoji 符號就是不少人愛的用「豎中指」Emoji,相信各位也會覺得這 Emoji 符號雖略為粗俗,但也不算太大問題,但在印度這個較傳統的國家就完全不同了。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網上消息指,一名印度律師 Gurmeet Singh 已向 WhatsApp 發出警告,表示軟件內建輸入內含有粗俗的「豎中指」Emoji,已違反了印度刑法第 354 和 509 節,指向女士展示淫穢、猥褻或無禮的手勢,或任何人使用淫穢、猥褻、無禮的手勢均屬違法。Gurmeet Singh 更指愛爾蘭的法律同樣認為對他人豎起中指屬於違法。Gurmeet Singh 表示如 WhatsApp 無法在 15 日內將 Apps 內的「豎中指」Emoji 刪除,他就會正式從民事或刑事方式入稟控告 WhatsApp。

不過,「豎中指」Emoji 其實包含於 Unicode 7.0 標準內,故除了 WhatsApp 內建輸入功能外,Android、iOS 及不少第三方輸入法都可讓用家選擇「豎中指」Emoji,如按 Gurmeet Singh 的理論,豈不是他們都要將「豎中指」Emoji 刪除?

WhatsApp 或被起訴!竟因一個 Emoji 符號

Source:gadget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