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被踢出局 iPhone基帶換Intel或聯發科

| 大新 | 25-12-2017 06:00 | |
Qualcomm被踢出局 iPhone基帶換Intel或聯發科

早在 10 月底以及 11 月底,已有兩次傳出消息稱,Apple 將引入聯發科(MTK)基帶,並加大對英特爾(Intel)基帶的採購力度,以擺脫對高通(Qualcomm)的依賴。據台灣《電子時報》最新的消息指出,台灣 IC 大廠聯發科有很大機會贏得蘋果 iPhone 的基帶訂單,並與英特爾聯手將高通排擠出去。

高通的通訊晶片技術雖然世界領先,iPhone 也一直用它,但無奈 Qualcomm 和 Apple 之間的專利大戰始終硝煙瀰漫,尤其是在今年 1 月份 Apple 就授權費不合理問題對高通發起訴訟後,減少乃至放棄使用高通基帶已經成為當務之急。報道稱,Apple 正在將 iPhone 基帶定單的 50% 轉給 Intel,而另外 50% 有望被聯發科一舉拿下。消息人士指出,聯發科的技術、產能、性價比都對 Apple 很有吸引力,而且聯發科滿足蘋果選擇晶片供應商的三大基本原則:領先的技術競爭力、全面的產品藍圖、可靠的服務支持。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