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麥當勞轉虧為盈秘訣 新社長:先要幫員工加薪

| Siu Yeung | 26-12-2017 18:55 | |
日本麥當勞轉虧為盈秘訣  新社長:先要幫員工加薪

在 2014 年,日本麥當勞被踢爆使用中國「上海福喜食品」的過期雞肉,期後還陸續出現各種食物安全問題,加上薪金偏低,被不少日本網民視為黑心企業,形象可說相當不討好。在 2015年,日本麥當勞株更創下自 2002 年成立以來最大赤字,虧損高達 347 億日圓。直至社長原田泳幸被開除,加拿大籍 Sarah L. Casanova 接手燙手山芋,在 2017 年麥當勞竟然創下歷來最高利潤。早前東京電視台的經濟節目《寒武宮殿》(カンブリア宮殿),便訪問了這位神奇社長,原來秘訣是「加人工」。

日本麥當勞轉虧為盈秘訣  新社長:先要幫員工加薪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在原田泳幸擔任社長期間,積極推動「刪減成本」(Cost Cut)策略,反而令麥當勞業續海況愈下。在節目中,Sarah L. Casanova 被問及如何大逆轉,她答即使面對大大虧損,第一件事還是要加人工。相信不少人認為,這樣會令赤字更嚴重吧?她解釋:「支持麥當勞事業的是人。公司翻身的首要任務,不是共渡時艱,不是等老闆賺夠了再加薪。要成功,必須先滿足我們的員工。員工不是成本(Cost),而是幫公司產下金蛋的『雞』。因此必須好好照顧,事實也證明,員工滿足,亦可帶動顧客的滿足度。」

日本麥當勞轉虧為盈秘訣  新社長:先要幫員工加薪

在節目播出之後,惹來頗大迴響,許多日本網友也表示支持。雖然很難確定麥當勞起死回生,跟加人工是不是有絕對關係,但至少麥當勞的形象確實有轉好,漸漸重新獲得民眾信任。

Source:カンブリア宮殿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