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公雲服務就緒 AWS 合作明年推

| 彭振濠 | 26-12-2017 08:30 | |
VMware 公雲服務就緒 AWS 合作明年推

雲端服務市場正在轉型,技術發展及廠商調整策略不時發生。基建架構及流動方案商 VMware 年中時宣布跟 Amazon Web Services(AWS)合作推出雲端服務,預計下年年底前可在香港推出。該公司拓展雲端市場發展的同時,年來亦積極調整產品及經營方式,除了大量收購 Piovtal Software 等技術方案商,最近更併購軟件定義廣域網(SD-WAN)方案商 VeloCloud,發展軟件基建及網絡大計外,亦加強跟雲端夥伴合作。

實踐雲端策略

VMware 產品與雲端服務事業部營運總監 Rajiv Ramaswami(上圖右)透露,已跟 AWS 宣布合作,並可望明年底在香港推出服務。他指出,該公司目標是將運算推展到網絡邊緣,讓應用可以部署到任何雲端服務,以在私有雲上容易部署、管理及安全為主軸。

公有雲方面,VMware 一直欲推自家的公雲服務,今年中跟 AWS 的合作可算是一大突破。Rajiv Ramaswami 稱將陸續推展在其他公雲平台的服務,現階段在 AWS 上的公雲服務包括:AppDefense、Cost Insight、Discovery、Network Insight、NSX Cloud 及 Wavefront。

4 大服務商合作

VMware 在公雲服務上加入資安應用 AppDefense。該公司副總裁暨亞太區技術總監 Bruce Davie(上圖左)指,AppDefense 的保安功能是透過程式碼層面在 VM 內判別異常程式。另一方面,VMware 宣布現時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夥伴超過 4,000 家,包括香港的香港電訊、和記環球電訊、滙港電訊及中信國際電訊。Rajiv Ramaswami 指,服務供應商會有自家的雲服務定價模式,VMware 不會規限,VMware 在  AWS 平台則是以公雲服務的模式運作。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