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Snapdragon 855或放棄由Samsung代工

| 大新 | 20-12-2017 06:00 | |
下代Snapdragon 855或放棄由Samsung代工

近代的Qualcomm處理器,由Snapdragon 820開始均全數交由Samsung進行代工生產,這一夥伴關係一直持續到了今年最新的Snapdragon845。不過,早就有傳言稱在10nm之後,雙方的蜜月期可能會暫時告一段落。據SamMobile引述日經新聞報導,在2018年,TSMC台積電將從Qualcomm拿到部分基帶和處理器訂單。

其中基帶芯片將於明年Q1推出,而移動芯片是Snapdragon855,基於7nm工藝,明年年末之前投入量產。與此同時,台積電將繼續代工Apple的A系列芯片,升級7nm並用在下一代iPhone上。報導稱,台積電早於Samsung給客戶提供出7nm的開發工具,這是取悅Qualcomm的關鍵。昨天,TrendForce發布報告稱,Samsung的半導體營收和投資雖然在今年創下新高,超越Intel奪下第一,但其代工業務的增長不僅沒有達到雙位數,甚至還不及業內均值,呈現出乏力。如來年真的丟失Qualcomm處理器代工,預計其增長會進一步放緩。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