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EO 表示:必須敢冒險於非 PC 產業!

| 野原廣志 | 20-12-2017 05:00 | |
Intel CEO 表示:必須敢冒險於非 PC 產業!

英特爾(Intel)身為一代科技巨頭,進入智能手機、物聯網(IoT)年代,已被其他廠商拋離,因此 Intel 必然變革。據 Mydrivers 報道,英特爾執行長(CEO) Brian Krzanich 近日向全體員工發出備忘錄中,稱公司和員工未來要更多地敢於冒險,變革也會成為公司的新常態。

Brian Krzanich 說,Intel 將聚焦於數據發展戰略,不只是運算、儲存、FPGA、物聯網、人工智能(AI)、自動駕駛,而是任何能夠產生數據的產品和領域,任何需要大量計算的方向,都會有我們的身影。按照 Brian Krzanich 的說法,正是對於數據的執著追求,使得公司收入已經在 PC 和其他領域五五分,大大減輕了對傳統 PC 業務的依賴,找到了新的方向,未來還會進一步向非 PC 領域傾斜,業務性質將在未來產生重大變化。

為了新的增長機遇,Intel 近年來進行了多項變革,包括收購 ASIC 晶片製造商 Altera、自動駕駛企業Mobileye、電腦視覺初創企業(startup) Movidius、人工智能(AI)初創企業 Nervana,關閉健康可穿戴業務,甚至與老對頭 AMD 合作,打造整合高性能 GPU 的新處理器。作為一家老牌半導體企業,Intel 將在 2018 年 7 月迎來自己的 50 歲生日。

Source: Mydriv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